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星尘之子(四)

本章配合BGM 点击【

本章高虐。慎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王子被一条毒蛇咬了。他的身体在发冷,意识渐渐模糊。


   飞行员失去了他,也许他返回了星球。也许他永远死亡了。
   玫瑰花,狐狸,小王子。
   他们都没有在一起。

   我们后来分开了,各自去了不同的地方。


  我们在世界上,毫无结局地生活下去。】



风声在渐渐变大。可以说是吵闹的,也可以说是寂寞的。

街边一个短发的女孩,搓了搓双手,拿出背包里的电钢琴,弹了起来。她一开始弹错了几个音,不住地皱眉头。

女孩子终于完整地弹完了一曲。她按了一下播放键,刚才的一首钢琴曲就开始播放了起来。

她慌张地拿出小提琴,然后,重新按了一下播放键。

她看着手臂上的小提琴,默数了几秒,然后开始拉了起来。


街上好冷。除了流浪汉之外的行人都匆忙地走着,想要避开空荡寂寞的风。而风到她这里,似乎就放慢了速度。

风声在回荡。她的琴声交织在了一起。一边走过的路人,轻轻停下了脚步。

她一边演奏一边流下了眼泪。

若是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就会变得像阳光普照一般。


乔芯默默放下了纸袋,打开了电灯。

家里是一个人都没有的。于是他也没有说“我回来了”的习惯。

只是依旧会象征性地扫视着房间。

他把食材放入了冰箱,然后坐了下来,打开了法文版《小王子》。他并没有看完,书签还夹在小王子遇到狐狸的那一章。

他是不看这些书的。所以每一次听江狸念这些,他总是很快就会在江狸的膝上睡着。然后,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被系统“自动遣送”回现实世界。

江狸知道他会睡着,所以每次都会准备好毯子和枕头。冬天甚至会和他钻在一张毯子里,和他一起看别的书,听钢琴曲。

人类的体温在“古早之林”内是很容易降下来的,因为这里时常有风。

江狸会选择多带一些保温的衣物,或者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递给因为在现实世界里呆了好久,不知道林子里节气的乔芯。

江狸的身体是比普通的人还要热的。或许是因为直接连接服务器的关系,机体的运转速度比一般的机体要流畅要快速。

【明天有乐团的演奏会,今天就早点休息吧。】

乔芯这么想着,把原本拿出来的游戏设备放了回去。

“那我们下次再见吧。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江狸这么说着,“我一直都在那棵最高的树上。”

不知道为什么,乔芯突然想到了这句话。一开始江狸就是说着这句话和自己告别的。上一次也是说的这句话。


【“如果你经常四点到来,我从三点起就会觉得快乐。”】


隔天的演奏会非常成功。乔芯的钢琴曲非常出彩,有几个业界名人还特意走了过来,递给了他名片。

晚上有庆功宴,几个年轻人穿着正装坐在咖啡店里,兴高采烈地讨论着去哪里庆祝。

乔芯虽然很疲惫,但还是和大家说说笑笑着。他想要早些回去,告诉江狸这件事。

下午的咖啡店里人并不多,有的只是几个打发时间的作者闲人。

“AO公司的游戏区域停用计划今日起始。区域停用计划实则是区域清除计划,本次将清理出更多地区给更有潜力的新游戏区域。”

电视中传来了这样一句话。

乔芯手边的咖啡被碰倒了。

“哎呀!乔芯,你在干什么啊,小心咖啡!”一边的同伴及时跳开了,连忙将倒下的杯子扶起来,收拾着桌上的咖啡渍。


【……什么?】

“这次的清理计划涉及了一大部分玩家稀少的区域,比如雪羽平原和古早之林。这些区域的功能和总区的雪裂谷和天空之城重合,玩家数又时常为零,所以会优先清除。”

“玩家的数据和资料会事先进行备份,但是如果是长时间被丢弃的装备,甚至是有问题的玩家机体形象,公司会选择直接清零。”

乔芯起身,连桌子上的外套都没有拿,直接飞奔出了大门。

“喂,乔芯!你去哪啊!晚上的庆功宴怎么办?”

同伴的声音在后面渐渐消逝。

可是他现在心里慌得不得了,什么都顾不上了。他拦了辆出租车,直接往这个城市的AO公司总部驶去。

法国的AO总部就设在了CBD的东南角。


【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十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

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

对你来说,我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十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变成对于对方不可缺少的人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小男孩了;

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狐狸了。

你驯养了我,普通的事情也会变得极为美好。


江狸给自己念书的声音。

江狸给自己递的味道很苦涩的茶。

江狸披在自己身上的毯子。

江狸指给自己看的,连他都不认识的星座。


乔芯飞奔着,闯进了AO公司的服务器处理部门。

“把你们的负责人叫过来,我……我有件事想请他帮忙!!”

乔芯几乎要口齿不清。


江狸,江狸。


负责人是个短头发的亚裔女子,看起来很年轻。她叫上部门里的技术工,把江狸请到了服务器机房的操作间。

“乔先生,我们的区域停用清理计划是不可能暂停的,雪羽平原已经快要清理完毕了,在此之前玩家也没有非常强烈的抗议,支持声还是很大的。”一边的翻译翻译着技术员工的话。

乔芯却仍旧在请求他们把计划停止。他拉着他们的衣服,不停地请求着。

亚裔的女子看着。

“乔芯先生。你是为了古早之林的那个机体形象么?”女子突然开口说中文。

乔芯愣了一下,点头。

“你们能够把他调到别的区域吗?或者就把他调出来,只要他就行了。”

女子看着乔芯,露出了一个难以形容的表情。

她把手持电子屏打开,调出了古早之林的画面。


清理已经开始了。

乔芯不知道,原来区域清理就是强光慢慢扫过整片区域。花草树木,所有的数据,慢慢变成白色的光点,重新上升到总服务器。

他盯着屏幕,开始流泪。

“我们不可能改动整个清理计划,而且清理的对象,也是既定的,不能中途改动。”女子艰难地说道。

乔芯手中的电子屏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火红的头发颜色渐渐褪去,变成灰色。淡灰色的双目,这个时候仰望着上方逐渐消失的光斑。

他的表情很平静。

“原本这个机体形象,就是一位玩家设备故障后留下的,后来被我的技术人员改成了人工AI,也成为了古早之林的一个彩蛋。”

“他算是知道游戏一些不为玩家所知的细节的存在。”

“他也是AO公司千万个AI彩蛋中的一个。但是和他接触过的玩家并没有特别给予他好评,所以……备份数据…………”

女子制止了一边的翻译。


江狸抓住自己防止掉下去的手臂。

江狸比一般机体形象要高的体温。

江狸那一头火红的,像狐狸一样的头发。

江狸对自己展露出的笑容。

江狸对自己说:

“那我们下次再见吧。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你弹过一次之后,我就会想要听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会想要学,想要和你一起弹。“

”但是你是不可能每次都带着琴来的。甚至不可能每天来这里的。“

”在每个等待你的日子里,我就会思考,你下次会带什么来我这里,你会选择什么话题和我聊天。虽然日子会那么无聊,但是我变得很孤单。“

”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

”我会变得很张皇,我会变得很局促。我会变得不像我。“

”可是我还是很期待你来。“


“我能在这里和你说话,一定是我存在的意义吧。”


屏幕上的江狸半仰着头,笑着说了句话。

女子能看明白口型。

“别难过 还会再见面的”

不知道是说给谁听的。

是说给自己听的,还是说给渐渐蹲到地上,开始无声痛哭的人听。



【“我的生活很单调哦。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的生活就会如同阳光普照一般。”】


【就这样,小王子驯服了狐狸。当出发的时刻就快要来到时:

“啊!”狐狸说,“我一定会哭的。”

“这是你的过错,”小王子说,“我本来并不想给你任何痛苦,可你却要我驯 服你……”

“是这样的。”狐狸说。

“你可就要哭了!”小王子说。

“当然罗。”狐狸说。

“那么你什么好处也没得到。”

“不过,我想由于麦子颜色的缘故,我还是得到了好处的。”狐狸说。】



飞行员失去了他,也许他返回了星球。也许他永远死亡了。
   玫瑰花,狐狸,小王子。
   他们都没有在一起。

   我们后来分开了,各自去了不同的地方。


  我们在世界上,毫无结局地生活下去。

谁都害怕故事最后没有结局,患得患失。对所爱的人失望。

这样纠结的格局,使得“虚无”也成了一个结局。因此,我们谁也没得到自己所爱的人。


【“只有用心才能看得清。 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人们已经忘记了这个道理,”狐狸说,“可是,你可不应该忘记哟。你现在 要对你驯服过的一切负责。”】


江狸的笑容。


评论 ( 16 )
热度 ( 23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