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如果你觉得现在不幸福……

嗨,好久不见。w

我来推荐电影了。文章最后放上度盘链接。


今天送上一部个人十佳。至少是这个阶段的十佳。《美食,祈祷和恋爱》。



在思考问题方面,我非常喜欢从两性角度出发,从而得到不同的结果,这也直接造成了我中性化的思考方式。这一部电影,我是从女性思维出发的,也非常欣赏本片女主角。

简单来说,这就是一个不算年轻也不算老的女作家,在婚姻中感到空虚和恐慌,于是她决定走出变质的婚姻,踏上了周游世界的旅途,在美食、祈祷和恋爱中,重新寻找自我的故事。

豆瓣上对本片的嘲讽声非常高,认为就是一个女人矫情的两个小时;用银纸铺出来的旅途等等。

那是因为,你们对生活存在太多迁就。你们有真正拥有过迁就自己的感受的时刻吗?一天?一星期?一年?

你愿意为了寻找自我而踏上这样的旅途吗?就算不吝惜金钱?


大部分的人婚后会选择不再追求自我感受,即便早已貌合神离,就算內心深處渴望改变的声音不绝於耳,还是宁愿选择充耳不闻。因為我們都害怕平静的生活被毀灭,害怕已经沒有力气承载另一個陌生的开始,害怕不珍惜拥有,幸福就會转瞬即逝。

我喜欢在餐厅看到一個人独自用餐的自在画面,能在人人为伴的地方,一個人也安然自得,這需要极大的自我能量,才能安於他人异样眼光的注视。

学会享受孤独。 


一个女子,除了家庭,事业之外,还应该关心自己需要什么。除了恋爱,除了美食,还应该有自己的信仰。

我个人是信佛的,看到一部电影中,信仰占很大比例时,内心当然会产生好感。不仅仅是同类的认同感,还有为电影的价值观感到欣慰。并不是说所有人都要信教,只是一个人,最少最少,就算从科学的角度来思考,也要相信一种美好的精神。



不过我还是对他们学意语的方式,以及吃喝感兴趣。w

由于原作是小说,女作者的思想也非常先进,所以里面往往会出现一些难懂但非常有道理的对白,当然,我也觉得这些对白是本片的精华所在。



那么,你今天幸福吗?

如果你不幸福,你敢于打破吗?w


放上度盘链接:戳【
ps.我写得慢。。。没想到你们这么期待。。。对不起QAQ

评论 ( 39 )
热度 ( 83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