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Home - Daughter

绝望的拨弦别被封面骗了系列。

前奏进入黑暗。

当初是在看《鸣鸟不飞》MAD时听到的这首曲子。被曲子里不响亮但浓重的生无所恋气息深深吸引。

女声在不断诉说着“Take me home”,可是这种如同猫儿般的唱法却只能让人觉得她是舍弃了一切自我,只是在舞台上,默默展开一个没有人能看见的苦涩微笑。

【喂,你到底要不要带我回去?】

女子绝望地笑着说。

(《鸣鸟不飞》讲述的是黑道的故事。情节安排非常好。现仅仅出到15话,却让我感觉过了有15年。特别是各种分镜与特写,将主角矢代无可留恋的人生态度描写地入木三分。

放上MAD链接,直戳:  。请千万注意取向,不喜欢这类题材的慎点)

歌词(没有中文,于是再次自翻…勿转出LOFTER)

I was drunk again, causing accidents.

我又喝醉了。闯祸了。
 Oh, you're not a friend,

啊,你可不是我朋友啊。

you're nothing.

你什么都不是。

I think I should be a little more confident.

我想我应该更加自信一点…

In myself,

对于我自己

In my skin.

对于我的肉体。

Take me, take me, hom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Take me, take me, home.

带我走,带我走,带我回家。

'cause I dont' stand a chance in these four walls.

因为在这四面围堵的情况下 我没有希望了

And he don't recognise me anymore.

他不认识我了……

Burned out flames should never re-ignite.

熄灭的情感不应该再次被点燃

But I thought you might...

但是我想 你或许 你可能……
 Take me, take me, hom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Take me, take me, hom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Now he's moving close,

现在他挪近了,

My heart in my throat.

我的心跳到喉咙口了

I won't say a word,

我不会说话的

But I think he knows...

但是我想 他知道的吧

that I've hardly slept,

知道我几乎没睡

since the night he left.

从他离开的那晚开始

His body always kept,

他的肉体 会永远吸引我

mine inside of it.

使我魂牵梦绕

Keep the nightmares out,

让噩梦离我远点

give me mouth to mouth.

施舍我点情感,让我们唇齿相依

I can't live without ya,

我没你活不下去

take me to your house

把我带去你的地盘吧

Take me, take me, hom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Take me, take me, home. (Repeated: Take, take, take, tak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Take me, take me, home. (Repeated: Me, me, me, m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Take me, take me, home. (Repeated: Home, home, hom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But I thought you might...

但是我想 你或许 你可能……

Take me, take me, home, hom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Take me, take me, home, home.

带我走,带我走吧。带我回家

Home.

真正的家

(全文意译,个别地方会有点牵强,希望大家给点建议^ ^)

评论 ( 19 )
热度 ( 128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