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Gold - Gabriel Ríos

早起推歌。

全曲弥漫着淡淡的绝望和渺茫的希冀,就是美国49年代淘金热人民内心的写照。

只有吉他与人声。前三分之一你会觉得这首歌很简单,但是一旦进度条进入三分之一之后,一切都会不一样。副歌的节奏感非常赞。

Gabriel Rios曾有比利时第一流行音乐王子的称号,这首Gold在曲调原本并不复杂的情况下他用自己的声音加编曲的技巧让整首歌特别的有神韵,尤其副歌部分。

歌词(中文自翻,勿转出lofter)

Gold - Gabriel Rios

I'll kiss your mouth

我将亲吻你的双唇

and swallow you whole

并且包容你的所有

Been holding my claim

一直追寻着自己的主张

like an old 49er【见底部详解】

像个49年代的老家伙

Wayward and skinny

固执,瘦削

for dust in the wound

致伤口上的尘土

for that holy water coming down

致倾倒而下的圣水

Out of our way now

离开了我们原先的道路

We're going for gold

我们就要去淘金了

Been holding our claim

一直追寻着我们的主张

just like old 49ers

就像个49年代的老家伙

Out of the city

离开了城市

and into this room

又进入了这个密闭的箱匣

For that holy water coming down

致倾倒而下的圣水

on you and me

覆于你我之上

Water coming down

倾流而下的水

Lay me down

让我失望

tell me I've been found

告诉我,我已经找到了

'cuz I've been drinking from the flood

因为我们一直在汲取这洪流

Wayward and skinny

固执而瘦削

for dust in the wound

致伤口上的尘土

For that holy water coming down

致倾流而下的圣水

holy water

水啊

holy water coming down

流下的水啊

'Cuz I've been drinking from the flood

因为一直在汲取这洪流啊

out where no one gets enough

没人喝得比我多了吧

I should have known right

我应该一开始就明白

from the start

一开始就明白

This is the aching

这是种永恒的伤痛

we've been hearing of

我们已经听得够久了吧

And yes I'm gonna

是的,我就要去了

lay you down

让你失望

So tell me you've been found

所以告诉我你找到了

You knew what I was coming for

你一直知道我来这是寻找什么

Went out of the city

离开了城市

and into this room

进入这箱匣

For that holy water coming down

致倾流而下的洪流

Holy water

洪流

sweet water

甘甜的水流

Holy water coming down

倾覆而下

【49er:维基百科给出的一个词条——A participant in the 1849California Gold Rush

加利福尼亚淘金潮( California Gold Rush )在1848年1月开始,原是在沙特磨坊发现黄金。大约三十万人从美国和世界各地来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初时,探矿者都是用十分简陋的技术在河里寻金,后来发展出越来越复杂的淘金技术。数以亿元计的黄金被发掘,导致一小部份人成为暴发户.不过,许多人都空手以回

新浪ID:陆维luv_baker (可直戳),欢迎大家来玩(^-^)/

评论
热度 ( 31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