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代谢

我记得很久以前,在刚开始推歌的时候,有人问过我,是不是喜欢穿白衣服,会弹吉他,很会唱歌,手很干净漂亮的少年。

我说不是。我衣柜里黑色的衣服比较多,不会弹吉他,虽然会唱歌,但不会民谣也不唱中文歌,最重要的是我不是个少年。当时我没忍心告诉他或者她真相,其中不乏一些想挽留的私心在,虽然我也知道最后我也会忍不住告诉大家我到底是什么样的。

而当我终于告诉他们我是什么样的之后,我也没把别人的反应太放在心上。毕竟我也不相信网络上的自己是真实的自己,那只是人的冰山一角而已。想通过冰山一角窥得全貌是不可能的。

不过你知道吗。这里有一点是真实的,那就是我一直思考着的事情:朋友,我身边的他们会留下来吗?

江山有代谢,所有人都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知道这里面的道理但还是不死心,我希望这种短暂而美好的情感能停留得更长些。我为了很多朋友改变了许多,有好的有坏的,离之前的我已经很远了。但我并不想走回去,因为这才是人生最奇妙的地方,你或许能察觉到,自己在慢慢被其他人改变,无奈却积极地想要做出最好的选择。有意思的是,可能这步没做成,在未来,或是其他什么地方却能成功,就因为这一步的改变。

所以我想着去学个吉他,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也不知道我们会变成什么样,所以也不用问我。有时候我会对我当下的遭遇感到熟悉,似乎有人已经在我之前走过这条路了,但我也没法停下来。毕竟最后大家会成什么样,的确都不好说。

去自不挽留,来且扫尘接。

评论 ( 20 )
热度 ( 93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