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Alone - PETIT BISCUIT

【“风中寄你”】

我想把这首曲子献给一位朋友,但又羞于说出口。

朋友,如果你看见了,就当是送给你吧。

朋友,人生来一人,死去一人,必然无牵无挂,无幸无苦,无疾病无忧虑,无所畏惧,无所牵挂,所得不过是虚幻的几十年。

但就是这样的几十年,会给结局既定的你以无比的云麓雷电,虽转瞬即逝,却能给观者带来无比的声色体验。

我的观感从《金刚经》中而来,却时有不同:一切都有为法,一切也都会逝去,但人至少是主观能动的,能做一些即便微小却很重要的事情,无论是对人还是对己,要先做了才会知道。

所以一切都很明了,想要做什么,就想办法去做吧,想要得到金钱名利就拼命去取得;想要尝试什么也不要犹豫;可以慢慢来,不用急,只是要一直记得。

我不免又要煽情一把:去看那雪山头每日升起的红日,去看那大理廊下姑娘回旋的蜡染,去看那城市中男男女女分分合合的期期艾艾,去看那我们想要去看却一直没有看到做到的事情,最后,大家不一定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但我能坐在这一座山头,对着另一座山头的你大声喊话。

维维以后还想在尾椎上纹一朵莲花呢。:)

评论 ( 4 )
热度 ( 83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