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苦昼短 - 燕池

“其于光阴之速,年命之短,世变无涯,人生有尽,每感怆低徊,长言永叹。”

海過:“此诗作于元和(806— 820)年间。当时,唐宪宗李纯“好神仙,求方士”(《资治通鉴》),为了追求长生不老之药,竟然到了委任方士为台州刺史的荒唐地步。皇帝如此,上行下效,求仙服药、追求长生,成了从皇帝到大臣的普遍风气。李贺此诗即为讽喻此事而作。”

一只水母咩:“燕郎来做陈粒live的嘉宾 唱的第一首曲子就是这首 燕郎说还欠livehouse一杯酒钱 然后就开始弹起前奏 温柔的声音出来 简直治愈了我被长沙的热蒸腾坏的心。”

歌词(来自李贺)

飞光飞光劝你一杯酒

我不识青天高黄地厚

惟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食熊则肥食蛙则瘦

神君何在太一安有

天东有若木下置衔烛龙

我将斩龙足嚼龙肉

使之朝不得回夜不得伏

自然老者不死少者不哭

何为服黄金吞白玉

谁似任公子云中骑碧驴

刘彻茂陵多滞骨嬴政梓棺费鲍鱼

神君何在太一安有

天东有若木下置衔烛龙

我将斩龙足嚼龙肉

使之朝不得回夜不得伏

谁似任公子云中骑碧驴

刘彻茂陵多滞骨嬴政梓棺费鲍鱼

飞光飞光劝你一杯酒

我不识青天高黄地厚

惟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食熊则肥食蛙则瘦

神君何在太一安有

评论 ( 13 )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