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你以为学习是那么简单的事吗?

你以为学习是只要认认真真看课本做题举一反三就行了吗?
你以为学习是那么简单的事吗?
我拿绘画打个比方。
某一天,我想学画画了。于是我开始看画。一张一张地看,一本一本地看,一个小时一个小时地看,看什么?就看画。这个时候要把自己当做没有美丑概念的人,不停地看就是为了让潜意识分辨出最适合自己的画风,到自己决定自己画风的发展方向,谦虚点说还有几十年的时间。
有意识地看画,看线条,看色彩,看布局,看意境,即便一点基础也没有也能看,就单单盯着看也可以;总之看透一幅画,看到他们在你面前不仅衣衫全透还骨骸曝露吧。
然后可以找一些比较权威的指导,无论是书是画是人,开始有意识地练习吧。临摹不可少,但临摹是会成为陋习的,所以要勇敢地活学活用。仔细观察,然后练习。
有瓶颈了,看画;
有突破了,看画;
画失败了,看画;
没灵感了,看画;
其他人的作品,无论是美的丑的,对的错的,看一分钟也是看,看一天也是看。
这种方法或许很笨,但却很有效果。别人总觉得自己时不时江郎才尽,而我觉得自己从没有才能,都是从石头缝里挤出来的水滴。
要无时无刻想着,就像此时我蹲在电暖器前依旧在看自己的脚一样,明知道自己并没有天赋,也不能飞速成长。

这个方法,在别的科目学习同样适用,经过改变之后应该能成为通法。
很多时候你不是学不会,你就是懒,就是想逃避,就是不会利用时间,就是没有胆子拼命,就是怂的最高级别罢了。

评论 ( 13 )
热度 ( 377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