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Romantic Revenge - Jelonek

【 “死亡是一座永恒的灯塔,不管你驶向何方,最终都会朝它转向。一切都将逝去,只有死神永生。”】

2分08秒之前我只是抱着试探的心情在听取这首曲子,本以为只是一首普通的古典风格提琴曲,然而不是,是一场战役。

中规中矩,患得患失,心惊胆战,漠不关心。

然后一瞬间被虫子引爆。

记得《三体》之中,人类威胁三体文明,要引爆太阳系中的所有核弹暴露三体坐标,这样三体就将因置身黑暗森林被更高等级的文明灭亡。这是一场反杀。



“看看吧,这就是虫子,它们的技术与我们的差距,远大于我们与三体文明的差距。

人类竭尽全力消灭它们,用尽各种毒剂,用飞机喷撒,引进和培养它们的天敌,搜寻并毁掉它们的卵,用基因改造使它们绝育;用火烧它们,用水淹它们,每个家庭都有对付它们的灭害灵,每个办公桌下都有像苍蝇拍这种击杀它们的武器……

这场漫长的战争伴随着整个人类文明,现在仍然胜负末定,虫子并没有被灭绝,它们照样傲行于天地之间,它们的数量也并不比人类出现前少,把人类看做虫子的三体人似乎忘记了一个事实:虫子从来就没有被真正战胜过。”

评论 ( 3 )
热度 ( 2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