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友人A君を私の伴奏者に任命します - 横山克

【“天赋和努力 到底是什么”】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了一则问题。

“为什么好多中学生都浑浑噩噩的,还不知悔改?”(左方链接)

答主华胥de亡灵用了一种很伪鸡汤的语气说很长的一段,然而并不妨碍他道出一部分人的真相。

或许很多平凡人甚至差生的确是因为懒惰,然而题主其实是在指向另外一种人

评论:

卓媛媛:“差生永远不知道好学生在坚持什么,好学生也不会知道差生为什么自甘堕落,只有两者身份都在同一个人身上交错时,你才 会纠结难受。

在初中时也算是个好学生,升到了高中怎么努力都是班级的倒数,那种相信努力就会得到一切又不愿意自甘堕落的差生,才是最痛苦的。

没有谁是完完全全肯定自己是个凭着努力会一切都好了的好学生,也没有谁是打心眼里希望自己是个差生,只是努力了但还是得不到不甘心被人耻笑。每个人努力的阈值是不一样的,所得到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

无极011wei:“感受过天赋给人带来吸毒式的高峰体验,才能谈天赋。把自己逼到抑郁症的人,才有资格让别人更努力。”

看完了链接,略有感触。

评论 ( 15 )
热度 ( 254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