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大地震颤,东方觉醒

点击上方链接可跳转歌单。

机缘巧合。

今早打开网易云音乐顺手点开了电子音乐榜,第一首就是国人做的东方之魂】。

听完之后觉得一定要整理这个歌单。心情就像是听完了月代彩的【The Distance】一样,顿时红色的情感上涌。

全歌单皆国人所做优秀电音,筛选了24首出来。其实按歌单里面作曲人的作品数来说远远不止,但是这24首是一听就会上脑的那种。

中国的电音,就单讲中国风的电音,其实要做好并不简单,因为几千年的音乐发展下来,宫商角徵羽的齐整韵脚早已被冲散,而近代的国风又常常倚赖歌词唱词。

但是一旦做好了,就能猛拔上去一个台阶。因为国风就是一种阳春白雪啊。当一首曲子音轨越复杂,旋律越多变,那么能理解的人也就会愈加减少。

希望中国的音乐能早日从“选秀歌手榜单”中脱出。

图片来自花瓣【山海十二生肖 应龙】

评论 ( 7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