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坂本龍一

藏着这首曲子到圣诞节。送给你。

我仿佛能看到一名男子,在寂静的雪夜穿过白色的街道,前往一处街坊,敲开门,微笑着说道。

【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

这首曲子的知名度,就和坂本龙一的知名度相匹敌。

这是一首非常落寞,非常落寞的钢琴曲。就像是一个单恋了整整十年,而且还准备继续单恋下去的男子的心声。

为什么呢。因为爱的人是同性。


音乐出自著名电影《战场上的快乐圣诞》,不朽之作。这是一部同性题材电影,但却让人潸然泪下。

电影最后,日本男子拿刀割下了自己所爱但已死去的男子的一缕头发。他深爱着他,他逃不出他的深渊。

 我常常被这样的情境感动得体无完肤,觉得这样的感情才称得上爱情。

禁断,迷醉的色彩是那样的残酷。

所以我希望能书写一个美好的世界给愿意看的人们,即便是暂时忘记现实世界的痛苦。


希望你能和你爱的人一起度过这个圣诞,下个圣诞。乃至这辈子结束。

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们。

评论 ( 3 )
热度 ( 71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