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在模拟人生中寻找真爱是否搞错了什么?(十二)

12.

-

下线之后,第二天我并没有上线。去找我姐也没有意义,反正她肯定会把我作为反面教材,在办公室里大肆宣扬,出尽我的丑。

先不说我是她的弟弟,如今我已经有点,想一口气收回我的所有投资了。

 

还好,这些情况都没人看到,不然我可能会当朝剖腹自尽。现实生活中我是个体面人,没有特别霸道总裁,但好歹也是半个总裁,至少身价是达到了总裁的平均值的。模拟人生这个游戏,彻底拉掉了我的身价,现在还送了我一道难题:追不到的NPC。

 

这一天里,我联系了国内的朋友,某个情商特别高的朋友以为我有了想追的人,特别热心地提供了追人宝典,该说什么话,该做什么事,又祝我旗开得胜,早日抱得美人归。

 

归来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抱得回去的,恋爱又不会谈,就是找NPC这种,才能维持得了生活需求的样子。

这天之后,我上线先去了声色场所玩了一会儿,然而脑子里都是Tim,来再多的波姐儿和MB都满足不了我。最后我扔了点钱,就回学校了。

 

下午有课,我先去教室,开了控制器把之前的课一并挂上,坐了两个小时冷板凳,结束了学习。

在学校里和几个玩家打了半天篮球,又去酒吧玩了半天,这才垂头丧气地回了寝室。

 

本以为Tim是不在的,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坐在桌前的Tim。

他正在打游戏,听到了我回来的声音,就不玩了。

 

我心虚地关好门,去自己的衣柜拿衣服,准备装模作样洗个澡上床去。

 

“你昨天没来上课。”他忽然对我开启了聊天模式,开始讨论学习的事情。

模拟人生中,当一方对另一方发起行动时,比如聊天,互动什么,另一方是无法拒绝的。一切反应只能等行为结束后再产生。

 

“是,我没去。”我老老实实地回他,“我去城里玩了。”

 

“为什么不上课?不想见到我?”他继续说道。

NPC的对话也太像普通人了吧……?他问这个是真不知道原因么?

 

“我……不是不想见你。我是觉得对不起你,见了你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我在你面前无所遁形,你应该明白的。”

 

对话结束了,我拿了衣物往浴室走。

可没想到,他又开始另一次对话。

 

“我喜欢你啊。”打开门的时候,我波澜不惊地进行了告白,心想再怎么说,他也不会有大反应。但是当我不经意一眼瞥过去,却是呆了一呆。

 

他头顶上的好感度条涨了。

涨……了……?

 

“我喜欢你。”我下意识地又告白了一次。眼见着他头顶上的好感又往前跑了跑,不动了。

 

我不知所措地看着他,却发现他的表情没那么僵硬了,似乎还有点苦恼和害羞。

真……真可爱……

 

“知道了。明天还是一起上下学吧。”他说完后,又转过头继续打游戏了。

此时我很想走过去,从他背后悄悄环住他,亲他,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

但是模拟人生中没有这样的动作,即便我做了,他也不会有任何反应,这是徒劳,我摇了摇头,关上了门。

 

或许模拟人生中,存在这样一种机制,就像现实生活里一样,可以让玩家产生期待:NPC在关键时刻,会有真人一般的举动。

比如说,接受告白什么的。

 

我的心底里产生了一丝希冀,之前的事情不算什么,他还是能够攻略的。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遵从他的“提示”,每日上线之后就去找他,和他一起上下课,做作业,打游戏,刷一些校园剧情,比如参加派对或是完成学校的课外任务,眼见着好感度在不断攀升。

随着好感度攀升的,还有我的欲望。

 

他会不会愿意接受我了?

一周之后,我和他的好感度终于到了好友的峰值,满了。

 

这天我和他在寝室里玩游戏,我随口又对他说了一句我喜欢你。

他嗯了一声。

 

抬头看了一眼,突然发现旁边跳出了个新选项:问他愿不愿意成为自己的男友。

我的心脏开始狂跳起来,我这是看错了吗?

 

这个选项是……不是在骗人吧?

我立刻停止了游戏状态,选了跳出来的选项。屏幕上进行到一半的游戏顿时卡了,两个人的角色双双掉入坑底。

 

“你这是做什么……”

“和我在一起好吗?”我问他。

 

Tim愣住了,他面无表情,就这么卡了三秒。

然后他说:“可以。”

 

“哦对不起,也是呢才认识没多久就告白,怎么都不可能……你说什么?!!!!”我抓住他的衣袖作狰狞状。

 

“我说,可以。”他又回答了一次。NPC冲我笑了一笑。

 

这一笑几乎是把我的魂儿都勾跑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随后就开始脱自己的裤子。

 

他莫名其妙:“你在干嘛?”

 

“事不宜迟啊!”我兴奋地甩掉了裤头,“正式交往了不得先上床庆祝一下!来嘛!”

 

“上个头啊!”Tim立刻羞恼了,把裤子丢到我的脸上,随后就开门出了寝室,徒留我一个穿着草莓裤衩的青年人,勃起着站在原地。

原来刚成为男男朋友,还不能马上吃到手……我有点丧气。刚准备穿起裤子,忽然摸到兜里,好像有什么东西。

 

我伸手一摸,摸到了一个小纸片。上面用微软雅黑字体打着一小行字,端端正正的。

 

“五十个小时之后,寝室里等我”

 

五十个小时,大概就是现实中的五个小时。现在是现实世界的下午三点,也就是说,他约我在现实时间的晚八点见。

 

嗯?他这是要做什么……

难不成……?

我的手一哆嗦,纸条落到了地上。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