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乐评。听歌。唠嗑。
闲着发歌。

内容皆原创,请勿随意转出老福特。
欢迎到同名微博与网易云音乐账户上来找我玩*
主页GIF为乌克兰设计师Tony Pinkevich作品

在模拟人生中寻找真爱是否搞错了什么?(八)

08.

-

一周无所事事,我便离开了芝加哥,回了一趟国。吕周南所在的FPT PROJECT于几年前成立了国内工作室,那边我也做了投资。

新项目需要资金投入,我这个金主要回去听听企划方案。正好,提出意识VR版模拟人生的家伙就在那个工作室里,有些事我也想问问。


在国内玩了三天,开了一天会,吕周南和我一起参加了工作室会议结束的聚餐。

第一摊人还很多,第二摊大家都吃饱了,部分比较忙的人也回去了,剩下的几人凑了凑,不过三五人,一起去了家清吧。名字我记得很清楚,叫“FOREVER NIGHT”,和之前流行的美国伪历史神话故事同名。


令我吃惊的是,吕周南对于这三五人的态度非常亲切,甚至在第二摊上把自己过去的事情都说了出来。

她是如何考到美国的大学,如何在手术之后逃走,艰难生活,与纪枂相遇,打工生活,熬到我找到她,说服我给她投资做游戏的。

仔细想想不过四年前的事情,现在一切都翻新了,仿佛改天换日,神明把世界都变了。


不对。

就像游戏读了档,玩家从另一条支线入手,到了一个全新结局开端。

那之前的呢?之前的玩家看到了什么样的结局?我其实还挺好奇。

或许这个世界里真的存在某一人,读了无数次档,最终打出了自己想要的结局吧。


终于一周过去了,我也随姐姐回到了美国。她对我说,适度游戏,切勿沉迷,我笑着说知道。

然后立刻发了条消息给TT,询问他把那个NPC放到哪一个资料片里去了。


意料之内,TT回复我说,工作室里的人知道了我的意图,不允许他提供NPC的去向,我只能自己慢慢探索。

其实也没关系,我自己探索也没差别。


意识VR版中,包含模拟人生3与4的扩展城镇,有代表中国,法国,与埃及的城市,超自然现象的吸血鬼峡谷,还有两三个大城市,山谷小镇,岛屿和海边度假胜地。

游玩度还是很高的,我听工作室里的人说,本来还打算加入意识VR的初始现象级游戏《ALAYA》里的一些服务器,但后来被吕周南强力否决了。


她做的其实很对,如果游戏互串,那么这两个游戏的受众会互相干扰,就像某果研发的平板,有些功能只在特定机子上有,即便非常好用,也不会推广到所有机型上。


没有办法,我只能在这些资料片里慢慢寻找了。

TT告诉我今天会把新NPC放出来,我大概是没法马上找到的,于是我只能一个个资料片看过去。

不过有控制器在,找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在总目录里看角色名字和头像,大概就能找到相对正确的区间。


然而我小看了工作室的态度。

这一次他们放出的NPC数量可不少,不是几十几百,是上万。


每个资料片里都有接近一百个金发男子,控制器里的头像又一点也不清楚,看也看不出来,等于白找。


我瞪着浮肿的双目,最终体力不支,从电脑前倒下去。


不行了。我找了两个资料片,用详细定位找了真人,一个个看过去,平均两分钟一个。有一两人长得的确是和他很像,可并不是他。

我知道自己对他是太沉迷了点,可这算什么。


他们是不是,故意整我?

放了上万个NPC出来,故意让我找不到?

欸?为什么?


-


我在埃及和法国转了两天,一无所获,甚至对好看的,自己黏上来的小可爱们毫无感觉。一个都不想碰,到处玩玩,发发呆,三五个小时找完所有人了,就迅速下线。


可是我一个人,在偌大的芝加哥城里,也没什么玩伴,一点也不有趣。

我躺在沙发上,望着手机里一溜儿的合作伙伴,叹了口气。

我来美国本来就是在吕周南的邀请下,过来旅居的,最后却沦为宅男。

亲朋好友都在国内,到这边之后认识的不过是一些生意场上的人。


不行,找点人出去玩吧?这种漫无目的的寻找之旅,慢慢开展也能接受……

因此我找了吕周南和她的小奶狗,以及他工作室的几个人一起出去吃饭。

工作室的人只有三个。吕周南的秘书Sam,二把手TT,以及不知怎么溜进队伍的艾利。小胖子艾利对此表示毫不知情,担当起了食物回收的重要任务。


吕周南和她的对象纪枂你一句我一句,旁人完全插不上嘴,Sam忙着烤肉,艾利忙着吃肉,只有我和TT是闲置状态,我只能找他说话了。

他看上去有点无口,想了半天,我只能随便找个地方切入话题了。


“你今天的黑镜框眼镜,和你的黑色polo衫很配呢!”

我转向他说道。


坐在对面的艾利突然噎到,开始像打字机一样“咳咳咳咳咳咳”。

难道我的切入点又失败了?


“嗯……我是说你平时一直都很精神呢,穿黑色。”我勉强地笑笑,“我就不能穿黑,看起来太阴沉了。我喜欢紫色。”


基佬紫。艾利在内心吐槽。话说你自己还认为黑色阴沉呢,这么不就是认为TT阴沉吗?


TT眯着眼,看不出有什么心理波动,略微弯了弯嘴角,没有说话。

我突然想起,似乎曾经在某个游戏里见过这个动作。


“你是不是……也在《ALAYA》的组别里呆过?我记得这个笑,是Alaya系统拟人化自带的,也是最后一战的时候它做出的表情。我当时就觉得,哇,好有气质,特别真实。”


TT点点头,举起酒杯喝了一口。他说道:“那个角色的设计我有参与,当时Alex觉得,可以采用我平日的表情。”


其实那个动作,是TT自己询问总负责人要不要加的,没想到效果非常好,游戏预告里特意展示了这个表情。


艾利挑了挑眉。他知道TT对这个设计很满意。


这之后话题姑且算是顺利地开始了。我发现TT对问题的敏感度很高,于是我一直找细节问他,大部分是彩蛋,他也乐得回答。

两小时过去了,我们几个人的烤肉酒会顺利结束,大家互相告别,回去了。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九点半了。

我收拾了下房间,洗了个澡,坐到沙发上,看了一眼手机。


TT传了我一条简讯,说他今晚会帮我找一下最后问的问题的资料。

不是很多,他应该马上就能找到。

我笑了笑,立刻回复他,不用今晚就找,请他在闲下来的时候随便一看就行。今晚回答了那么多问题,我心满意足,也很高兴他乐意回答。


过了三分钟,他回复我说,不客气,他也很开心。


我盯着屏幕眨眨眼,有些惊讶。

他今天很高兴吗?


我也是知道这种人的,开心的时候,表面上不会明示。只能通过一点小动作,或是轻微的面部表情看出。

那么他今天那个笑容,是开心的表示……?


我保持着惊讶的表情,打开了模拟人生,进入了大学时代的资料片。

到十一点前还有些时间,我还是先进游戏玩一把,看看能不能有意外的收获。


大学时代的资料片里,我需要待够整十个小时才能毕业。我打算今明两天分成上五小时和下五小时,也就是现实时间的上三十分钟和下三十分钟完成大学的成就。

控制器里的时间不能修改,那就慢慢来吧,上课其实也就是挂个机,主要成就来源还是学校里的社团活动,和职业规划完成度。


我在大宿舍的入口处填了资料,正在检查控制器和几个成就源的关系,面前的NPC突然对我身后的楼梯说了一句话。

“Tim,有你的快递,记得拿一下。”NPC从桌下拿出了一个小盒子。


我填完了资料,点了上交按钮,转身准备上楼,这时旁边飘来了一股浓烈的荷尔蒙味。

模拟人生里加了气味系统,这位大概是刚刚运动回来吧。我轻叹一声,转头和对方打招呼。


一头耀眼的金发闯进了我的眼帘。

湛蓝色的眼珠,阳光的笑容,以及略深的肤色,他笑着接过了快递,又对我说:“你好。新人吗?”


……啊?

啊?!

啊!!!!!!!!

我的内心有只土拨鼠在高亢地吼叫。


妈呀。是他!就是他啊!!!!!

我点了以下他的显示栏,看到了对方的名字。

Tim•Tam,美国人,自然人类,二十二岁。

单身中,无恋爱对象。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陆维luv_baker | Powered by LOFTER